10月10日,网友“幽灵”在半岛网上发帖提出了自己对小侄女教育问题的关怀和担心:“侄女童童今年八岁,因为饭菜分歧口coach官方代購網,对妈妈说‘你再喂我饭,我就自我覆灭’,并以撞木门的行动相要挟,到底是谁让孩子如此任性?”

  10月10日,网友“幽魂”发帖称自己的侄女8岁多了,上小学二年级,已经到了该懂事的年纪,可国庆期间发生了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她竟要“自我灭绝”。“孩子虽然已经8岁了,但吃饭时大多还是由她妈妈(我嫂子)喂饭,小侄女兴许认为菜不合口味说了句‘如果你再喂,我就自我毁灭’coach outlet。她爸爸顺口问了一句:如何自我消灭?侄女突然放下碗筷不吃饭了coach官方網,找了个木门撞起来……”虽然孩子的这次行为被禁止,但是网友“幽魂”却提出了这样的疑难――谁让小孩如此任性,家长一味地溺爱孩子,由此引发的负面影响,谁会知道呢?

  B 零零后孩子教育困难多

  随后,记者接洽到了发帖人,他告诉记者coach代購,“侄女的率性不是一天两天构成的,她的爸妈原来就很溺爱她,因为和爷爷奶奶生涯在一起,即使孩子的父母管教孩子,爷爷奶奶也会阻挡。现在孩子不仅任性,还很叛逆,家长说什么都一口拒绝,只听老师的话。我们真的很担忧,仅仅8岁的孩子就如斯任性和叛逆coach包包型錄,当前途径该如何走?”

  记者经由采访懂得到,相似这样的事情并不在少数coach包包型錄2012,很多家长都有教育孩子上的困扰。“我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了coach1明牌包,孩子倒是不任性,然而很娇气,不愿刻苦coach最新款,一让练钢琴、画画或者看书就抱着头痛哭‘妈妈,我不想干。’每当这个时候我都心软,一次次退步让孩子把‘哭术’玩得熟能生巧。固然晓得溺爱孩子不好,可是我们又有什么措施呢?”家住市南区的秦女士告诉记者coach包包型錄官方網,“我们小的时候若是不听话,父母都会以打的方式来制伏我们,可是现在就这一个孩子哪舍得。我们零零后的妈妈真的很不容易coach3折包包。”

  “孩子从小就不爱谈话,她小的时候我们只能说她好,半点不好都不能说。记得她上二年级的时候,由于一次测验成就不好她爸爸训了她,成果她良多天都不跟我们说话。更恐怖的是,在此事产生一周后coach,一天晚上孩子给同窗打电话,我在她房间门口居然听到他们在磋商离家出奔。后来咱们剖析了一下,感到是平时的泡沫剧看多了,又或者是网上小说看多了。当初的电视、网络给孩子带来的负面影响确切不少。现在对孩子coach官方網美國,我们只能激励,再也来不得一点批驳了。”

  ◎专家倡议

  尊敬孩子的自主需要

  “像这个撞门的小女孩一样的孩子,现在越来越多coach包包型錄正品。更多的问题不在孩子,而是家长应当反思本人的教导方法coach專櫃最新手拿包。”青岛市心理病院主任李玉焕告知记者coach官方網台灣,造成孩子轻易产生敌对跟焦躁情绪的原因能够归为两类。“一类起因是因为家长不充足尊重孩子的志愿,老是用大人的思维来思考孩子的需求。就像吃饭这件事件,许多家长制订了什么养分菜单之类的东西,但这些看似迷信的东西,不必定是孩子想吃的。长期强迫孩子吃自己不想吃的货色,就会导致像童童这样的情形,一吃饭就有抵牾情感。对于孩子的需求,要给予充分的尊重,吃想吃的而不是必需吃的coach手拿包。孩子畸形的需求得到满意,就会发生愉悦情绪,那在与人交换和情绪的把持上台灣coach官方網,都会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宠爱也要进行挫折教育

  “尊重孩子的自主需求,并不是说事事顺着孩子coach包包,知足孩子的所有请求。”李玉焕主任同时也指出,孩子情绪异常的第二类原因就是因为家长过于溺爱,而忘却了孩子出错时也需要批评,孩子成长也需要挫折。

  “如果孩子做错了,不要因为疼爱孩子认为放过他一次coach皮夾,下次就不会再犯。孩子须要清楚规则,并且练就蒙受挫折和批评的心理才能。”李主任以为,现在孩子广泛心理懦弱的原因重要在于家长往往在孩子第一次犯重大过错时,采用了放任的立场,这就使得孩子对做错事没有胆怯感,会做出越来越多出格的事情。“假如长此以往coach官方網2012,孩子不仅会有情绪异样,经不起批评美國coach官方網,不能承受挫折等不良心理,甚至在碰到真正打击后会因忽然的宏大冲击而产生心理疾病。”

  ◎热线互动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每个家长都有令自己头疼的问题,或来自家庭其余成员,或来自自己。你家是否也有一位像玫瑰一样漂亮却常常带刺的孩子,是否也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遇到过令你不知所措的时刻?欢迎你来向我们倾诉。或者coach新款長夾,您正在为自己胜利的教育理念和方式觉得自豪,在自己孩子健康快活成长的同时,是否也想与其他家长一起分享孩子成长的点滴教训?无论您是迷惑还是自满,无论您是爸爸妈妈仍是爷爷奶奶,欢送拨打城市信报热线80889862,讲述您孩子成长和教育的故事。

  记者 牛青青 许瑶

  (起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