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依据您的察看,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懂得和消费行动上有哪些变更?

  M:在您的工作中,曾经遇到的最棘手的事情是什么?

  现在回忆工作中也会遇到很多难题,然而最后都会得到解决的。在我目前的职位上最棘手的问题可能还是人的培育,有些时候刚好这样的人无比缺乏。还有就是生意情况,有些时候生意处在低谷的时候。怎么把我们的团队建设好,生意一步步做大,应当说这些层面的问题比起你去做客户的工作挑衅要更高。

  L:这个关联可以异常的通畅。只要你为大家输送有价值的东西,无论是给到你的客户,还是我们的媒体,还是你自己的团队的同事,大家只要记住所要做的工作,大家去沟通的内容,去提供出来的东西给对方是有价值的,这才是最中心的东西。我们会帮助客户去梳理和找到最有价值做传播的东西,我们也帮媒体去找到有价值去流传的东西。

  M:在品牌、公关以及媒体间怎样坚持一种良好通畅的运作关系?

  M:2012年一些奢靡品牌在海内曝出品质问题、赝品事件,从公关公司的角度,您怎么对待?

  L:工作肯定会影响生活方式,生活方式也会影响工作。我一直跟我们的同事讲,我们的工作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就是,你可以把你的工作和生活做一些联合。如果你对艺术、文学、活动等方面有更普遍的兴致喜好,在其他的范畴有更多的了解,可以帮助到你的工作。这些都可认为你带来更多的创意,帮助你不断的冲破,为客户做更多有创意的内容。对我而言,更多的在做奢侈品领域,我也是不断地学习了解客户的产品。当你对品牌有充足的了解并造就出好感后,你在消费挑选上也会倾向于这些品牌的产品。

  M:曾经遇到的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么?

  M:您怎样定义奢侈品?

  L:我的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和客户沟通,包括从了解客户的需求,提供解决计划,以及介入一些履行的进程。第二大块是对生意的管理,公司的营收是对公司讲演的很重要的一部分。第三大块是对现有团队的治理,包括对团队员工的培训,成长以及应聘等事务。这三大块是在公司内部做的比较多的工作。当然还有一块就是,更多的资源的培养,包括对客户群体以及对公司品牌的建设等等。

  L:这两年变化还是很大的,我们在做市场考察的时候发明,之前很多人购买奢侈品更多的是夸耀的心态,为了体现自己的身份。现在随着不断有新的品牌出现,绝对小众的品牌也进入到中国消费者的视线,很多人开端根据自己的品位和爱好来选择品牌,这其中容纳了更多不同的个性化选择。中国的消费者和世界其他消费者越来越濒临,互联网也给大家带来更多与世界交流的机会,大家会随时了解到国际时尚之都的最新信息。

  M:你从事的行业对您的生涯方法带来哪些影响?

  L:无论多鲜明的PARTY,它其实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门。帮助品牌去做这些活动目标是为了更好地表白品牌的精华,因而不会在这些PARTY中相对照较浮华的细节上投入。跟着人们生活的一直改良,特殊是在一线城市,PARTY也会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局部。对我们的行业来讲,PARTY不是我们生活的重点,但会比其余人更多一些这样的机会,也会更加熟习一些。 我的PARTY简直都是以工作为主的,当你举办完那么多的PARTY后,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更多的会取舍比如像浏览、看片子、游览和一些很轻松的聚首,还要抽出时间学习,与学识广的人交换,给自己更多的充电。

  刘焱,从事奢侈品牌公关行业11年,终日与国际大牌打越洋电话,时常出入各种PARTY酒会,在外人看来她的生活光鲜亮丽,缭绕着豪华的光环。而她却说:所有浮华的细节与真实生活无关,那仅仅是她的工作。 MSN奢侈品频道特别探访了福莱(中国)国际传布征询北京办公室总经理,高等副总裁,资深合伙人刘焱,去懂得奢侈品牌公关高层的实在生活。(M=MSN,L=刘焱)

  M:人们通常会觉得大牌公关的生活很光鲜,常常出入各种PARTY酒会,事实中是这样的吗?

  M:公关的职业生活有多长?

  L:在每一个名目做完,大家都会有一定的成就感。我们曾经做过Fendi在长城,Tiffany在太庙,宝格丽在国度博物馆。对我而言,更多的造诣感还是看到团队的成长,看到很多人追随我们一路走过来,他们从完整不经验的新人,成长为资深的总监,甚至可以到不同的岗位,比如有的同事到客户端负责整个品牌的公关,他们都在负责着公司的很重要的岗位。对我而言,最大的成绩感还是看到别人的成就,看到每一个人在团队中的成长,让自己感到到价值的存在。

  L:可以很长。我们公司在美国的高官很多都是从20岁就进入这个行业。实在我们公司至今快有70年的历史,上一任也是第一人CEO已经在公司服务了将近60年。现在他已经退休5年了,但还会参加到公司的一些工作中来。

  M:您是不是常常能以廉价的价钱买到奢侈品?

福莱公关刘焱:浮华与真实生活无关

  L:有时我也会在海外做一些购置,当然也会有品牌小范畴折扣的机遇,但不会是所有的产品,有时你爱好的货色也未必打折。通常中国市场的折扣是7折,很内部的销售有时能够打到5折。花费者在商场也可以有这样的机会,比方年度的促销时享受到必定的折扣。

  L:我做公关这块有11年了,也是我加入福莱的时光。最初参加福莱的时候,客户服务团队不到十个人,到目前我们已经发展到一百多位共事。当初公司范围小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要亲力亲为,当初可能需要十个人可以实现的工作在当时只能由三个人来完成。在最艰难的时候,曾经两天飞往三个不同的城市,举行了四场活动,这是在只有三个人的情形下完成的。另外,咱们也会阅历各种意外状态,比如说对运动做了很多美妙的设计,突然天下雨了相似这样的突发事件。像我们之前在长城上做的Fendi的活动会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艰苦,但我认为这些都不算是真正辣手的问题。

  M:您会更多的消费哪类奢侈品?

  L:我理解到很多的奢侈品牌都是对于美有一种近乎完美的极致追求,不仅仅在做一件产品,更多地承载着人们对于美、对于完善的休会以及为生活带来极大愉悦感的一种寻求。比如有一些珠宝,美得让你很“心碎”,设计师和工匠破费很长的时间和很大的血汗,甚至可以像艺术品一样恒久的流。无论是不是占有它的人,看到都会有极大的喜悦,这是很多奢侈品牌始终传播的精力,是大家对于美的最幻想的演绎。

  L:各种抵触确定是无处不在的。比较广泛的矛盾是说品牌提供的一些信息是媒体很难去应用的,信任你们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给我供给的内容怎么发啊?就像方才说到的,只有想到对对方有价值,这些矛盾就会迎刃而解。这可以算作是最基础的一类矛盾,还有就是在不同的市场上,大家是有不同的做法的。我们有很多都是国际客户,这也是我们需要去适应的处所。客户寰球化的需求以及对全部运作的需要也存在对市场了解不足的景象,比如这件事情可能不合适中国市场,那就需要我们更多地沟通。国际客户还是可以听取我们提供的意见,特别是当他们有人来到中国市场的时候,自己对这个市场有过了解,并且已经可以预感到一些现实的困难的时候,就更轻易接收来自我们的看法。

  L:总体来说,世界性的奢侈品牌在质量的把控上还长短常严厉的。假货事件是中国市场的一些特别的问题,曾经仿制品在中国特别风行。任何一款产品都无奈保障永远百分之百没有问题,只是大家付出更高的价格购买,所以对质量的要乞降等待也就更高一些。总的来说,在这个领域的产品德量应该是最有保证的。作为公关公司,所服务的品牌如果呈现问题,首先要做好和消费者的沟通,此外在退换货、维修以及抵偿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处置和服务。其实奢侈品更多的是一种体验,不是单纯从价格动身的,更重要的是消费的体验,包含服务以及和消费者的沟通方面,要让消费者在所有环节都感触到确切是在消费一件奢侈品。

  M:在你的实际工作中,会遇到哪些矛盾和问题?

  M:您的日常事务都是什么?

  M:您心中理想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

  L:我很喜欢和年青人在一起,会给我许多新颖的声音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这也是我的工作带给我的乐趣。我也很盼望自己可以充任老师这样的角色,用自己的教训去帮助更多年轻的人。假如我有更大的才能,也愿望可能赞助到更多人,哪怕是和本人不直接相干的人,辅助别人是很高兴的事件。

  L:我买的手表比拟多。我更偏向于抉择简练并且经典的表款,比较多确当然仍是买我客户的产品,比如我做了良多年欧米茄,我就买了一块欧米茄的表,也有积家、宝格丽,tiffany也有。当然也有不做的客户,像一些腕表中的经典,好比劳力士。另外还有包和鞋,我感到鞋是十分主要的,不同的场所须要搭配不同的鞋款,而一款鞋同时领有美跟舒服是很难得的。

Related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371gf13n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